今天來介紹個恐怖片吧其實本來我連聽都沒聽過這部片,是我朋友在圖書館看到然後推薦給我的,我一聽片名叫《惡靈13》,又是鬼又有不吉利數字,瞬間吸引到我!只是上網查了一下資料,演員似乎沒什麼名氣耶……,但在朋友們的強力推薦,還是懷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觀看。

 

劇情介紹:

    故事內容敘述雪儂伊莉莎白一家人,從古怪的叔父莫瑞亞伯拉罕手中繼承了一棟豪宅,當他們住進了這棟豪宅後,才發現豪宅裏鬼影幢幢暗藏玄機,令人不寒而慄的恐怖情節不斷發生在豪宅裏的各個角落。 

~~~~~~~~~~~~~~~~~~~~~~~~~~~~~~~~~~~~~~~~~~~~~~~~~~~~~~~

    「惡靈13」,顧名思義就是有很多的鬼魂,不過不是13而是12個,第十三個就是男主角本人,一切都是因為他那擁有瘋狂野心的叔叔,竟然為了勢力而抓來了12個不同種類的鬼,其實這跟中國的「養小鬼」有點像,依樣都是藉由不存在的力量來達成願望,但是如果你是鬼你會想被關起來嗎?限制他們行動就算了還想要拿來當祭品?也難怪鬼魂們一開啟大門就想衝出去見人就砍,只是可憐了無辜男主角一家人要被追殺……。

    劇情其實不算有創意,但那12個鬼魂可是創意十足!額頭插把箭的小男孩、斷頭斷腳還裹保鮮膜的鬼、滿臉芽根的女鬼、左半邊的臉爛掉的王子、拿著刀子的裸女、女朝聖者、拿斧頭的胖子以及他老母、全身鐵釘的大隻佬、罩在頭上略帶生鏽的鐵籠的怪物、全身彈孔的男鬼以及男主角的老婆,其實這些鬼魂有更多的詳細介紹上網找有很多,小狐狸就不一一介紹了,其中我最喜歡裸女,一股怨氣卻又不失妖豔女子特有的習性像是淋浴照鏡子等,恐怖卻不讓人討厭,然後全身鐵釘的大隻佬、罩在頭上略帶生鏽的鐵籠的怪物跟全身彈孔的男鬼在片中則是專門在嚇人以及殺人。

 

    片中主角們很喜歡兵分兩路,然後原本順著其中一路的劇情走卻又突然插入另一路遭遇到的事,很喜歡導演所用的這種拍攝手法,使整片劇情單調卻又不冷場,可惜在中段太過於頻繁,導致恐怖感隨著插入的次數越多越不恐怖,然後結局倒是挺有爆點的,我一直以為在篇中應該是擔當女正義使者的竟然是反派的一粒棋子……。對了,還有那本最重要的書-魔法秘笈,老實說書名有點爛……,不過來歷講的倒挺清楚內容也挺豐富,若是其他爛片這內容大概就隨便帶過吧!

 

    本片最搶眼的其實不是男主角而是有靈異體質的馬修里拉,他就是驚聲尖叫中頗搶眼的大反派,這齣雖然不是反派依然搶眼,只是沒想到最後慘死,雖然不是主謀但仍然是幫凶,他的境遇倒也挺可憐的,好不容易有一個人願意接納他的古怪沒想到卻是在利用他。然後飾演保母的女黑人也挺搞笑的,據說是影帝的莫瑞亞伯拉罕把這野心過大的叔父的詮釋的稱職,只是在配角們瘋狂搶鏡頭下男主角一家人反而被邊緣化,女兒以及兒子開頭不到3分之1就失蹤,男主角雖然從頭出現到尾,可惜起伏不大的表情使得父子間的情感並沒有很突出,當然,最亮眼的還是那12個鬼!

 

    對鬼真的要尊重,別再白目玩什麼碟仙、筆仙,還是養小鬼,到時候真有什麼三長兩短可別怪東怪西,要怪就怪自己為何要玩弄無辜的鬼魂!

 

 

~我的評分~

劇情:3/5

驚悚:3.5/5

演技:3.5/5

推薦: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