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是我一直很想看的電影直到最近才把它看完。「恐怖電話」的題材常被拿來各種類型的電影使用,像是鬼片《鬼來電》、懸疑片《絕命鈴聲》以及動作片《玩命手機》,而本片則是屬於殺人電影,但拿捏不好很容易淪為無腦狂殺片(像黑色星期五),我希望它是部氣氛驚悚、劇情懸疑的恐怖片,看預告片似乎是這樣沒錯,但就怕結局會很爛就是了……。

 

劇情介紹:

    1979年恐怖片重拍,在某個平凡的夜晚,一個高中女生到某個家庭擔任褓母,卻意外接到恐嚇電話,威脅她所看護小孩的安危。 

    電話不斷響起騷擾,對方的語氣也越來越讓她感到害怕;而在她打電話報警求助,也確定門窗都已深鎖後,警方竟匆忙來電告知:在追蹤電話紀錄後,發現這通恐嚇電話的線路來源,就在這棟房子裡…

~~~~~~~~~~~~~~~~~~~~~~~~~~~~~~~~~~~~~~~~~~~~~~

    一開頭的電話中一男一女的對談,鏡頭則是轉向一棟又一棟的房子,街道上則傳來小孩嬉鬧聲以及母親的呼叫聲,隨著女人恐懼的聲音,鏡頭轉到了更熱鬧的遊樂園,忽然一個尖叫聲劃破了一切吵鬧聲,隔天便有警察查看遭殺害的死者……。開頭就很有驚悚的氣氛,一吵一靜(家中跟遊樂園)的對比似乎述說著殺人往往在家人都出門玩時一個少女待在家很容易出事的,可惜死法沒演出來大概猜的到後面也不會有血腥到哪的鏡頭出現==。

 

    前段就知道女主角很愛打電話,打到爸爸斷通話還禁他足,是說感情的事本來就不是短短幾分鐘就可以解決的,只是一天兩百多分鐘真的有點太超過了!很羨慕美國青少年可以找到保母這種有趣的工作,只要照顧一下小孩就可以參觀別人家耶!女主角熟悉完環境就又開始拿別人家的電話開始亂打,一直到接到怪電話才開始感覺不對勁,到後段以前女主角隨著怪電話不斷的打來以及家中疑似有人進來越來越恐懼,隨著朋友、管家一一的失蹤,主人的兒子房間的燈無故亮起,劇情越來越驚悚,直到警察打來告知怪電話是從家裡打來的,恐懼已經提升到快爆表!可惜看到兇手後劇情就明朗化了,後段則是女主角不斷被追殺以及女主角的責任感讓小孩們平安無事,結尾算是不錯,兇手落網,女主角卻逃不開被追殺的夢靨,原本愛打電話的她卻在最後一聽到電話聲就崩潰了……。

 

    本片的驚悚非常到位,女主角當保母的醫生家大得要命,因此房間與走道都很多,加上除了夫妻之外其他成員都沒看過,連小孩都是後半段才出現,因此接到怪電話後我就不斷在猜兇手是誰?醫生的兒子?還是管家?(結果都不是…)懸疑方面也是挺成功的,唯一可惜的是本片完全不血腥,死法都很「保守」,然後兇手殺年輕女孩的原因也沒說,不過真正的瘋子要殺人似乎也沒有原因吧~。

 

    女主角卡蜜拉貝兒長的挺正的,演技也不錯,恐懼的表情蠻不錯的,尤其一聽到兇手在電話中說的:「我要你的血沾滿我全身!」被嚇壞的神情更是令人印象深刻!然後《絕命聖誕夜》的女主角在這齣飾演女主角的金髮朋友,我發現這種壞女人似乎比較適合她耶……。

 

    遇到陌生電話,我就算接了只要是不認識應該直接掛掉吧!不過看完《奪命電話》後,我想還是等他掛電話好了,免得被殺的不知不覺還不知道是被誰殺……。

 

 

~我的評分~

劇情:3.5/5

驚悚:4/5

演技:3.5/5(女主角獨撐大局)

推薦:3.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