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atest_showman.jpg

 

  以往無論是科幻動作片、懸疑驚悚片還是劇情片,會讓我進電影院觀賞的通常是只要有喜愛的演員、導演或題材特別三樣取其一即衝動掏錢,唯獨歌舞電影會讓我三思而行,可能是對歌舞與劇情的搭配無感,加上若是唱跳的片段太過冗長反倒會讓我昏昏欲睡,曾經看過印度的幾部電影就讓我有這種狀況,<歌舞青春>系列不管哪一集我大概看不到半小時就舉手投降,倒不是說不好看,而是個人對此類型並不是很上心,哪怕電影評價多好、演員多賣力演出,劇情題材不吸引我就是會興致缺缺。

 

劇情介紹:

  巴納姆在一次意外之中他失去了他的工作,為了自己心愛的女人(蜜雪兒威廉斯 飾演)與家庭,他決心建立一個全世界最快樂的地方。這個原先窮困潦倒的無名小卒,集結了在當時被視為「異類」的人類,例如只有60公分高的侏儒,以及暹羅連體嬰雙胞胎,這些人的不一樣在別人眼中都自動扭曲為「不完美」與「瑕疵」的代名詞,但在巴納姆眼裡,這反而卻成為了最難能可貴的禮物,因為這些別人眼中的缺點,都是他們獨一無二的優點!集結了來自世界各地不一樣的驚喜,這位馬戲 團之父最終打造了這個「有史以來最棒的表演」。

 

< 警告!!!以下有微劇透,大家請小心別誤踩雷了~ ~ ~ >

 

  就如上述所說的,<大娛樂家>是一部歌舞片,但以畸形秀為題材的劇情有吸引到我,剛好我前陣子有在追美國影集<美國恐怖故事第四季:畸形秀>,同樣是有關畸形的議題,不同的是影集的內容是沉重的,風格則偏向獵奇、驚悚,本片相對陽光正向許多,再加上休傑克曼可以說是我的男神,前幾年封帝之作<悲慘世界>已見識到他的高超歌藝,自然更期待他在<大娛樂家>的歌舞秀!

 

GreatestShowman-1.jpg

 

  電影拍得十分熱鬧,可以說是幾乎沒什麼冷場,光是開場與結尾的表演就非常精彩,精湛的歌藝、靈活的舞蹈以及各個奇能異士的拿手絕活一字排開、應有盡有,中段兩位男主角在酒吧的舞技切磋也很有看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柴克·艾弗隆與辛蒂亞的雙人舞蹈,前者的流行舞蹈搭配後者的高空特技不僅不違和還充滿著浪漫的氛圍,蕾貝卡·弗格森飾演的歌唱家珍妮林德雖然沒什麼太動態的演出,強大而有穿透力的歌聲仍然吸引住大家的目光。

 

  整體而言歌舞方面很精彩,若硬要從雞蛋裡挑骨頭,我覺得女主角蜜雪兒·威廉絲在這方面的演出都很可惜,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使得她在許多跳舞的橋段幾乎沒露出她的臉,或是在表演時前方會有許多建築、物品擋住,於是會有種她在翻跟斗、轉圈等高超動作時是採用替身完成的錯覺,好比有一幕休傑克曼與她浪漫跳舞的橋段,由於是在頂樓曬衣服的地方表演,幾幕像休傑克曼將她舉起轉圈以及拋出等高難度舞蹈,鏡頭幾乎都是拉遠且色調偏黑,然後前面則是一件又一件的棉被,實際上看過幕後花絮會發現這些鏡頭都是蜜雪兒·威廉絲親自上陣……。

 

GreatestShowman-2.jpg

 

  現實中那些長相奇特的人總是會被人投以異樣眼光看待,不僅在職場上屢屢受挫,生活上更是得飽受身邊人的冷嘲熱諷,許多一般人覺得很正常、很簡單的事情,比如上街買東西,對他們來說卻是寸步難行,因此那些大道理所講「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做你自己就好」,對於他們而言可說是天方夜譚。因此,當這些不被世人所接受的奇能異士在舞台上盡情展現自我、台下觀眾盡情熱烈拍手,甚至眼光不再只是好奇或鄙視,而是充滿著敬佩與驚喜,那是多麼令人嚮往的事情,儘管劇中號召他們團結的主角巴納姆只是逞口舌來招攬他們,卻因為這個理想使得這些人能夠有個「家」,驅使他們團結,不再孤獨的讓自己去承受這一切不公平的待遇。

 

  前面說過,巴納姆並非同情而創辦馬戲團讓他們有個能表演的地方,電影也有大半的時間在敘述巴納姆的成長歷程,雖然巴納姆身體並無缺陷,出生於窮苦人家的身世卻也讓不少人輕視,以至於他奮鬥都只為了做給那些看不起她的人看,對待馬戲團團員自然也不是出於真心,片中做了一個很有趣的對比,馬戲團每次出演都遭人唾棄,團員間的感情卻是越挫越堅定,巴納姆為博得好評不惜重金請來當紅女歌手巡迴演出,卻反而淪落眾叛親離的窘境。

 

GreatestShowman-4.jpg

 

  <大娛樂家>是一部充滿著正面能量的歡樂片,儘管內容略顯沉重,但議題大都不深入,挫折雖多但總歸有好的結局,也點出了馬戲團存在的意義,歌舞與劇情發展的穿插也都蠻自然的,不過有一點我覺得蠻浪費演員演技的,就是在一些情緒較濃的時刻突然轉換成歌舞形式,不知道是否想藉由歌曲來表達情感,但反而有點打斷演員的情緒醞釀與節奏的平衡,演員的表現可圈可點,休傑克曼唱跳功力十足,演技也自然穩定,辛蒂亞則令人驚艷,一改<蜘蛛人:返校日>中的孤僻女學生,本片的造型簡直正翻了!

 

GreatestShowman-3.jpg

 

 

小狐狸小評分:

劇情 6/10

歌舞 8/10

演員 7/10

喜愛度 7/10

 

 

預告欣賞:

 

 

※海報圖片以及劇情介紹來源為:

http://www.truemovie.com/2017moviedata/GreatestShowman.htm 

觸電網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小狐狸立即刪除。

arrow
arrow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