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數年恰吉總算在新片鬼娃魔咒中復活了其實我本身並非恰吉迷但我非常喜歡它的正宗第一集靈異入侵》,而第四集鬼娃新娘雖然整個被惡搞成血腥喜劇片但我依然很愛在看完崩壞的第五集鬼娃也有種新的一集回歸了前三集的驚悚風期待它能夠帶給我不一樣的驚喜

 

 劇情介紹:

    當神秘包裹寄送到了妮可家,她想都沒想就把它拆開了,然而,當她母親莫名其妙離奇死亡後,妮可開始懷疑起這個紅頭髮、會說話的玩偶可能是兇案的關鍵...

~~~~~~~~~~~~~~~~~~~~~~~~~~~~~~~~~~~~~~~~~~~~~~~~~~~~~~~~~~~~

    

     根據網路評論,前三集都叫做《靈異入侵》,風格都是較為驚悚的,我看過第一集,對於恰吉這種躲在暗處襲擊敵人、而人們總是想說它只是娃娃就完全不理會然後就莫名被恰吉殺死,感到非常可怕,再加上我也看過日本曾經拍過的一部跟娃娃有關的鬼片《鬼娃娃花子》,因此有一段時間我對於娃娃是很恐懼的。而到了1998年《鬼娃新娘》上映,風格懅變,恰吉變成滿臉刀疤並且充滿喜感的殺人娃娃,還加上了個女性娃娃-蒂芬妮,因此整齣完全跟前三集差、很、大!甚至還有恰吉迷只承認前三集,不過個人蠻喜歡這種風格的,可惜片商未能延續《鬼娃新娘》的口碑,第五集完全是在亂演,以驚世狂花出名的珍妮佛提莉在這集身材完全走樣,劇情一整個混亂,害我一度覺得沒有了續集……。

 

 

    回到這部《鬼娃魔咒》,走的是前三集驚悚的風格,前半段還沒有人知道恰吉是活的時候,導演會刻意放大恰吉的臉部特寫,讓觀眾會突然嚇到(我就被嚇到跳起來…羞(# ̄▽ ̄#)),而且還讓人期待它到底啥時會動一下,說到恰吉的臉,不得不抱怨一下幹嘛在恰吉的臉頰加那麼多斑點?使得這齣的恰吉是整個系列最醜的恰吉……。後半段恰吉開始大殺特殺,可惜除了女主角的姊姊芭比被殺的那一段比較驚悚以外,其餘不是了無新意,不然就是像保母吉兒被電時明明應該很痛,結果這位女演員演技極差,表情完全呆滯,一點也沒有痛的感覺……。

 

    倒是結局的地方蠻令人令人意外的,除了揭開恰吉與妮可家庭的關係以外,也接續了第四集的開頭,沒錯,珍妮佛提莉再度現身!可惜的是珍妮佛提莉在第四集時性感又美艷,第五集看得出老了而且也發福不少,沒想到這集不僅更老,也發福的更誇張……,《鬼娃新娘》的蒂芬妮真的回不去了!當然除了這個爆點以外還有一個(不想看到劇透的請別往下看...

 

 

 

 

 

 

 

靈異入侵的小安迪以及他老媽以相片方式重現了!另外也安排了長大的安迪舉槍指著恰吉(雖然不知是不是本人),這集的導演真是有誠意!

 

 

    這集並不能說很好看,但比起爛爆的第五集好很多了,而且最重要的結局也確實有蠻大的爆點,可惜了這部名氣似乎不大,連台灣都是直接發行DVD,看來「恰吉」要在紅很難喔……。

 

 

當年的<靈異入侵>走的是驚悚風

<鬼娃新娘>則是惡搞風

哀...崩壞的<鬼娃也有種>以及珍妮佛提莉==

 

~我的評分~

劇情:3.5/5

驚悚:3/5

演技:2.5/5

推薦: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