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著其他會寫電影文的部落客紛紛po了年度十大電影,於是我也決定嘗試一下年度十大佳片以及年度五大雷片,為何雷片會比較少呢沒辦法,今年有點懶,都只挑我想寫的電影,而沒有像去年一樣不管好片爛片都寫,所以怎麼排極限就只有5部,以下是我的年度十大排名

 

 

                                     ~十大讚片~

 

 

10. <星光大盜>

 

 本片一上映評價可是瘋狂的兩極阿但我個人是一看就非常喜歡,尤其看越多次會發現很多細節都很有含意,並不是只是單純紀錄這群青少年們的偷竊行為,我是蠻推薦多看幾次,會有更多不同的感受。

 

 

 9. <明日邊界>、 <X戰警:未來昔日>

 

    <明日邊界> 它的劇情雖然簡單,卻很創新,誰能想到阿湯哥可以這樣不斷復活然後每次死法都很搞笑而本片女主角艾蜜莉布朗特更是一大亮點

 

 

  

 

 <X戰警:未來昔日>讚:新舊角色大合體,劇情又很完整,也不會有哪一代戲份比較少的問題,新角色更是各個搶眼,本片與<明日邊界>堪稱暑期最有娛樂度的科幻片。

 

 

8. <哥吉拉>

 

    讚:光是看到哥吉拉重出江湖就足夠給他排上前十名,何況電影是真的拍得不錯,後半段哥吉拉現身時可說是霸氣十足阿!

 

 

7. <控制>

 

    讚:我沒寫這部電影,並非它不好看,而是它的劇情太可怕、太寫實了,對於婚姻不是很了解的我看完只覺得男女主角的生活真的是充滿著無奈與冷漠,那種意境我很難用文字去形容(就是詞窮啦),基本上除了演員我覺得火花還不夠以外,劇情、節奏非常緊湊不拖泥帶水,整體是非常精彩的。

 

 

6. <屍控一夜情>

 

    讚:雖然成本很明顯的低,化妝特效都稍嫌粗糙,但本片卻靠著劇情的張力以及演員的演技讓觀眾感到毛骨悚然,尤其是我這種注重劇情甚過一切的人更是佩服導演能在有限的預算拍出這麼有誠意的作品。

 

 

5. <恐怖攻擊直播>

 

    讚:一樣是小成本立大功的作品,本片在劇情上給人緊張、壓迫的感覺,讓人體會到人私心的恐怖。

 

 

4. <KANO>

 

    讚:雖然看第二次後會發現很多特效上的缺點以及劇情有編排不通順的地方,但最後還是被嘉農隊堅持到底的熱血給感動到了,男主角負傷上陣的橋段也讓人感到很痛啊!

 

 

3. <露西>

 

    讚:劇情緊湊又引人省思、動作戲精彩,更重要的是史嘉蕾喬韓森真的好性感阿!

 

 

2. <寂寞星圖>

 

    讚:在瘋狂的演藝世界中,每個人的心中都有醜陋的一面,本片更是大大的放大了這種負面情緒,看似正直、熱血的人,內心說不定比任何人更加黑暗,等到有天面具再也帶不下去時,那無底洞般的醜惡將會使自己粉身碎骨。

 

 

1. <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

 

 原本很討厭看文藝片的我,深深的被片中的氛圍吸引,前面的平淡帶點溫暖,後面的平淡則帶了點冷漠冷戰,雖然是在寫同志,他們的生活卻又如同一般情侶的模式一樣,這麼地貼近現實,整部片長有3個小時之久,我卻覺得不會太長,畢竟電影只寫了幾年,人的一生可是更久阿!

 

 

 

                                     ~五大雷片~

 

5. <萬惡城市紅顏奪命>

    明明第一集這麼好看,為啥經歷了十年除了畫面更美以外,劇情既無聊又把第一集美麗的南西給搞爛,然後整部片也在南西的崩壞中宣告本片是大爛片。

 

4. <三百壯士帝國崛起>

    雖然伊娃葛林的演出精彩,但除了她以外本片根本就毫無可看之處,片名都可以改成<三百弱雞猛女崛起>,然後明明是我的女神卻連續有兩部電影入圍了我心目中的雷片,伊娃葛林的運氣也太差了……

 

3. <科學怪人屠魔大戰>

:科學怪人的造型真的是蠻帥的啦,可是劇情真的很空洞,動作場面也不如預期中精采…

 

2. <西遊記之大鬧天宮>

雷:雖然是眾星雲集,但要不是沒幾幕戲,不然就是像孫悟空一樣,根本沒人認出他是甄子丹…而且那太過動畫般的特效真是雷死人!

 

1. <凶地>

雷:泰國鬼片真的是越來越難看,本片除了帥哥美女外還真的不知道還能看啥…

 

 

排完後發現很多賣座大片我都沒有排進去,喔不,是根本沒看,感覺我這學期不是很忙沒時間看,不然就是沒錢啊!明年的新希望就決定是~超過100次進電影院!

 

 

 

(圖片以及海報來源:http://www.atmovies.com.tw/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