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片是我2015年第一次上電影院觀看的電影,其實我不愛看勵志電影,對女主角瑞斯薇絲朋也是無感,畢竟我還真的沒看幾部她演過的電影,但一看到預告片,對本片的期待度立刻升高許多,預告片中那種對人生的茫然、迷失自我的氛圍很吸引我,劇情也是很特別,用健走來比喻人生,路途中的障礙就像是人生中的挫折,繼續走或是放棄,全看你自己。

 

劇情介紹:

 

          父親生離、母親死別,家人也從身邊漸行漸遠,讓雪兒(瑞絲薇斯朋飾演)不得不在海洛因與陌生男人臂彎中尋求片刻慰藉,直到婚姻終究瓦解;她年僅二十六歲,生命就已陷入死胡同,再也無路可逃。揹起沉重行囊,傷心欲絕的她毅然踏上一趟長達一千英哩的遙遠旅途。

 

          沿著美麗又殘酷的太平洋屋脊步道,她一步一步嚐盡了孤獨的滋味,也終於面對自己張牙舞爪的心魔。

 

~~~~~~~~~~我是避雷線(有劇透!)~~~~~~~~~~~~~

 

    人生中,常有很多時候會感到很茫然,不管年紀多大亦或多小,總是會有不順的時候,先舉我國中的例子吧!當時的我剛從較單純的國小步入國中比較複雜、比較重人際關係的時期,而我又注重跟同學的相處,深怕得罪別人,所以有人找我去哪玩我就去,也享受著玩耍的樂趣,卻因此荒廢了功課,也在同學的慫恿下以及自己偏差的個性幹了很多令人不恥的事,那時的我既失去了家人對我的信任,也失去了真心對我好的朋友,成績更是一落千丈,現在回想起來,根本不知道我到底在幹嘛,為何會這麼糜爛、這麼無目標。

 

 

 

    所以本片讓我感觸很深,女主角雪兒史崔的遭遇比我慘好幾百倍,她吸毒、劈腿,搞得自己名聲臭掉,唯一的依靠母親也過世了,她的自尊、節操、愛情,所有她曾經擁有過的東西,消失得無影無蹤,她剩下的,真的只有「勇敢」,太平洋屋脊步道也可以說是雪兒人生的道路,她一路走,有時遭遇困難,有時受到好心人的幫助,有時會有兩條路讓你猶豫不決,有時必須繞個路就只能放下固執的心,繞道而行,人生不也如此?無論路有多坎坷,只要你想活下去,勇敢向前走總是會找到自己的一條路。

 

 

 

           很多時候,看似放下了過去,其實只是在逃避,所以雪兒靠毒品享受一時的快樂,藉著性愛逃避過去的一切,但當雪兒一個人走在步道上時,這些回憶依舊纏繞著她,我特別喜歡本片的剪接手法,一件事物閃過了無數不想去記起的過往,尤其在回想母親捐贈眼角膜時,雪兒因母親在也看不到消失已久的弟弟時悲憤大哭、切換到開頭靴子掉落山谷時的嘶吼,隨之閃過好幾幕與眼睛有關的回憶,這一段震撼到讓我哭了,可見劇情張力之高!逃避是一時,該面對的還是得面對,雪兒在一段健走之旅後,審視了自己曾經犯的錯誤,最後,還是得重新面對自我、面對新的人生,重新開始。

 

 

 

          很喜歡本片的氛圍,看似沒有盡頭,但一回過頭,早已過去的回憶也已經無法回去了,走著走著,似乎又有了前進的動力,「如果你的勇氣拒絕你,那就超越你的勇氣」,不管多大的阻礙,反正也沒什麼可以失去了,就勇敢的走下去吧!電影藉由健走穿插了女主角的回憶,剪接可以說是本片的一大功臣,讓這些回憶不僅不會顯得突兀又使得一段看似無趣的健走之旅變成了一場精彩的人生旅程,再來就是本片的OST真的是搭配的太棒了,Simon & Garfunkel那空靈的歌聲很符合電影一望無際、茫然的氛圍。

 

 

 

          本片很值得一看,原本還有點擔心會很沉悶的我,看完後那種餘韻還殘留在我的心中,太多的人生哲學、太多的名言佳句都十分震撼人心,女主角瑞斯薇絲朋也突破演技,演出了主人翁內心的迷惘以及堅持不懈的勇氣,更是大膽的裸露,開頭那幕折斷腳趾頭的戲碼也讓人覺得好痛阿!很高興新的一年看的第一部電影是給了本片~。

 

 

 

 

~我的評分~

劇情:10/10(不用多說了,我都看到哭了!)

氛圍:10/10(虛無飄渺卻又溫馨勵志的氛圍,我愛)

演技:9/10(薇絲朋再度突破自己)

推薦:9.5/10(有史以來最高分!)

 

 

(海報圖片以及劇情介紹來源: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wen123050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